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调研内江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7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成果,提高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12月7日,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带队,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10余人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调研。内江市应急局党委书记代云利,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蒋涛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207171517.jpg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内江区域性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营房建设、装备物资、队伍训练等情况。座谈会上,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汇报了支队队伍建设情况,市应急局通报了全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7.jpg

柳慧充分肯定了我市应急救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求:一要逐步建强“智慧应急”平台,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隐患监测预警、评估分级等应急管理基础信息共享、资源互补;二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着力平常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水平一流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全面提高群众应急自救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四要抓好统筹协调争取各方重视支持,强化装备支撑和物资保障,为全面提升我市应急救援能力夯实根基。

柳慧要求调研组要认真结合实地调研和座谈讨论情况,全面梳理问题及建议,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