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民革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简介
民革简介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由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1948年秋至1949年4月,邓树仁、吴剑波等五人,经民革川康分会召集人周从化介绍,先后加入民革,并在内江组建了民革川中区支会,内江开始有民革组织及活动。内江解放前夕,川中支会五位委员与内江民盟组织和进步人士一起,共同组织了“内江县临时安全委员会”,为维护地方治安、保卫国家和人民财产、迎接人民解放军进城和组织粮食支援解放军西进,作出了积极贡献。解放后至1980年期间,内江民革停止了组织活动。1981年初,民革党员胡锡珍遵照民革四川省委指示,在中共内江市委的支持下,筹组民革内江组织。先期发展党员5名,并积极开展组织筹建工作。1982年1月,民革四川省委批准建立“民革内江支部筹建组”,同年8月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式建立“民革内江市委员会”。 民革内江市委会建立后,党员日益增多,到1982年发展到41人,为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建立了3个支部。由于党员不断发展,至1983年底,将原有的3个支部,扩充为6个支部。1987年至1990年市委会又先后将支部调整为民革隆昌支部、民革内江师范专科学校支部、民革安岳支部、民革乐至支部,民革内江县支部,民革市中区支部,民革二职中支部7个支部。1998年内江行政区划调整,成立资阳市,民革安岳县总支、乐至县总支、简阳县小组划给了资阳市。至2021年5月,内江民革己历九届,现有3个总支部,7个直属支部,党员495人。

    近年来,民革内江市委员会在中共内江市委及民革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遵照《民革章程》及市委会年度工作目标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开展专题调研,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近年来,市委会获得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四川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民革机关工作先进集体、民革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