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民革党员说】兰弋:民革伴我一路成长
发布者:admin 来源:兰弋 发布时间:2023/11/15

a955542623bcd327fd5f1f498bfe0fd.jpg

(作者简介:兰弋 民革东兴区总支委员,内江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级主任科员)


我叫兰弋,来自东兴总支二支部,我的党龄已经11年了。2011年,我还是东兴区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对民革、甚至民主党派不甚了解,只知道加入民主党派更难。因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民革党员吕晓梅姐姐,我才开始了解民革,逐渐产生加入民革的想法。2012年9月,在时任东兴总支主委王德华、和总支老主委汤昭成两位同志的介绍下,我经组织考察审核光荣地加入民革。

今天在这里我想通过几个小物件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加入民革这十一年里对我很重要的几个“第一次”。

         1.jpg

这把扇子是 2012年8月内江民革成立三十周年大会的纪念品。那“第一次”以民革党员的身份参加党员大会。会上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和全市的党员代表一起回顾了民革内江市委30年来光辉的发展历程及在社会建设中的积极贡献,让我坚定了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民革一起成长的决心。

           2.jpg

         

这份文件是2013年我参加东兴区青年干部强化培训班的培训文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青干班”。那一年的我在东兴区乡镇国土所工作,上级主管部门属于市局派驻机构,所以除了业务工作以外,与东兴区的交流非常有限。经东兴总支和区委统战部的推荐,我作为党外干部得到了参加这次培训的机会,这个培训机会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所以我也特别珍惜民革给我的平台、感恩各级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栽培。培训期间,我的表现也得到了领导、老师以及同学的肯定,成为三名选派赴厦门招商的学员之一。

            3.jpg

这本证书是我参加民革省委会组织的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结业证书,我“第一次”作为内江民革党员代表 “走出去”。2019年10月,我和当时还在科技支部的刘永嘉、隆昌总支的郑达晶一起在井岗山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班里,我认识了许多来自其他市州的优秀党员,与身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党员有了思想碰撞,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4.jpg

还有一个小彩蛋,就是这一张卡片。2020年11月,我到省厅参加为期一年的岗位培训,总支副主委钟家英在卡片上写了几句鼓励的话送给我。小小的卡片寄托了党员间的满满情谊!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岗培期满的时候,厅领导十分有心,在给我单位写去感谢信的同时,还给总支寄来了一封感谢信。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总支干部队伍建设的认可。我也算是不愧于民革党员的这一称号!

如今,民革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在我心里已不单单是一个抽象的政治组织,而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有了市委会和总支领导的教导,有了老党员同志不遗余力地帮助,我才能在这片沃土上不断成长。加入民革,对于我是一种追求,更是一份责任和一份收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好地立足本职,服务组织,积极参政议政,正如我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我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民革组织保持一致,在社会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我将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请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