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与多党合作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admin 来源:刘奇 发布时间:2021/6/29

625日,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民革党史与多党合作史专题学习

大家首先观看了3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然后在副主委袁国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民革历史和多党合作史。讲述了在民革历史中与中国共产党一段相互搀扶、携手共进的曲折历史;一段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忘初心的难忘历史。

之后党员们参观了成渝铁路内江段的铁路桥。漫步在铁路桥人行道上时,铁路桥上的钢筋、螺帽、石板斑痕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仿佛让党员们看到了上世纪50年代辛勤的劳动人们在人行道上匆忙的身影。袁国林副主委向大家讲述了那一段历史,他说:“国民党几十年没有铺成一根轨道的成渝铁路,中国共产党只用了两年时间就建成通车,这靠的不仅是筑路工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此次专题教育意义非凡,中区民革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民革党史及中国共产党与民革多次合作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民革作为参政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也对接下来应该如何扮演好自身角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言献策有了新的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