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调研“甜源蔗乡”感受内江甜
发布者:admin 来源:彭震宇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019下午,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市中区龙门镇调研“甜源蔗乡”示范基地。

2443120e8947df323bc9e4fea2bd6f8.jpg

在基地负责人马淑华的介绍下,党员们调研了古法红糖工坊、曾达一纪念馆、内江糖业故事馆、森林图书馆和甘蔗博览馆,全面了解了内江制糖业的前世今生,也了解了“甜源蔗乡”的建设初衷与宗旨甜文化已深入内江城市的发展脉络,在“甜城文化”发源地曾家大院打造“甜源蔗乡”不但可以让百年曾家大院焕发新生机,也保住了最纯正的内江“甜文化”,守住了内江人最甜蜜记忆和最真切烟火气。

老党员吴学中,作为地道内江人,以个人在内江生活70多年亲身经历与见闻,向众人口述着内江这座城市的变迁,从甘蔗熬糖、蜜饯制作、人文故事、饮食习俗到三线建设,城市变迁,在吴老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大家一起回望过去,看到是一代一代内江人,敢想敢干,艰苦奋斗的历程,也绕不开生活中的那一抹“甜”,蜜饯、甘蔗杆、冬瓜糖、红橘饼、陈壳糖、麻糖、果脯……,总是内江人最欢乐也最美好的记忆。

悠悠沱江水,句句内江甜。大家一边调研一边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议。回顾内江制糖史,“甜源蔗乡”基地的建设为内江农文旅融合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内江乡村产业振兴树立了典范。在这里我们触摸到了“甜文化”的厚重,也看到了内江这座城的生机。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内江制糖人敢想敢干,艰苦奋斗的精神勉励自己,围绕内江特色产业与文化的发展,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民革职能,同心共建新内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