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在市“两会”上显担当展作为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1/16


1月12日至15日,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内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民革党员中的14名人大代表和21名政协委员认真参会履职,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履职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民革人的风采。

c7a7b34498e74192b729c008b074497.jpg

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上,市委会副主委马志强代表民革内江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加快内江融入成渝中线科创走廊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他建议一要筑牢“人才链”。一是健全人才政策体系,二是强化人才交流合作,三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二要壮大“资金链”。一是做“加”法,拓展融资渠道,二是做“减”法,降低税务负担,三是做“乘”法,发挥杠杆作用;三要拓展“产业链”。一是坚持政策引领,二是找准发展重点,三是强化科创赋能。发言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点赞率居高不下。

在政协联组会上,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加强我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她认为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二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强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全力推进镇(街道)、村(社区)组等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科学支撑。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将应急救援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完善安全生产专业救援人员福利待遇保障机制。五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灾害应对能力。

在大会分组讨论中,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话发展,关注民生热点,为内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力尽责,提出了意见建议。卿松委员建议:在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珍贵文物的抢救性保护;唐建委员建议重视培育名优特新农产品,加大申报力度,加强宣传,助力乡村振兴;袁国林委员建议对内大高速入城线“城郊结合部”区域的民房,集中进行风貌改造,美化亮化庭院,引导村民从事餐饮、民宿等产业等。

会议期间,围绕中共内江市委、市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交政协集体提案6件。《关于加强我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被评为2023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吕晓梅、马志强、袁国林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