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简报
2018年第4期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8

同心分会第四季度工作通报

在民革内江市委和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的领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四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9户,发放慰问金118200元,接受捐助资金106200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81231日,2018年共帮扶魏玲等贫困户63户,慰问金及物资共计捐助257205.6元(包含20171216日帮扶何志霖46028.60元)。

 

民革内江市委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民革内江市委会和白马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出席活动。此次爱心捐赠帮助的对象是白马镇双河村16岁少女魏玲。魏玲父亲在她5岁时就去世了,由母亲独自抚养长大,今年6月被检查出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前期治疗已经花去30万元,进行骨髓移植还需要至少50万元费用,魏玲一家举步维艰,向社会发出了求助。民革内江市委会和白马镇人民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动员、号召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赠活动上,四川蓝码通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捐赠了105600元,并全部转交给了魏玲的家人。捐赠活动上,柳慧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她说“脱贫攻坚,任重道远,真诚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怀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同前往内江云川医院看望慰问血液病患者。

 

民革市委组织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

11月8日下午,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率民革内江市委机关干部和内江市农科院的专家一行再次来到太阳村,为当地的村民送去种植技术指导和产业资金。板栗桠镇太阳河村位于资中县城以西7公里,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57人次,2017年年底通过验收,全部实现脱贫,为确保贫困户不返贫,民革内江市委再次联系农科院专家团来到村上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民革内江市委、同心分会还向该村定向捐赠了苗木购置资金10000元,用于为太阳河村村民购买柑橘种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