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实效追踪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实效追踪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工作简报
2019年第1期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5/23

同心分会第一季度工作通报

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和民革内江市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分会四个会员小组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第一季度共帮扶、慰问、走访贫困户81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15532元。

 

扶贫帮扶情况

截止2019331日,2019年共帮扶王明德等贫困户81户,共计捐助15532元(含物资)。

 

走访慰问送温暖 威远民革暖人心

春节将至,为了让贫困户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温暖的节日,在民革内江市委、中共威远县委统战部、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的大力支持下,1月28日,民革内江市委威远县小组深入内江市威远县两河镇永富村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中共威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维帝、民革内江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杰、民革内江市委威远小组全体成员及威远县统战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首先为威远县两河镇永富村村委会附近的贫困户发放了大米、面条等慰问品,随后,全体慰问人员分组分别到贫困户家中送物资送温暖,走访慰问共55户贫困户,让困难群众真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感受到民革送去的“寒冬中的温暖”。

 

慰问98岁高龄内江豫籍抗战女兵柴玉仙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民革内江市委、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和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以及内江部分文艺志愿者一起到东兴区高粱镇看望慰问了高龄抗战女老兵柴玉仙,送去了慰问金和一台优秀的文艺节目,与老人家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同心分会会长袁国林一行与柴婆婆做了交流,感激她们为国家独立、人民富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明确指出新时期的民革人与老一代国民革命军抗战老兵有着不解的渊源,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抗战老兵群体,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随后袁会长给老人家送上了慰问金、为她颁发了建川博物馆“文物收藏证书”,亲自把老人家抱上轮椅推到院坝观看由民革党员、优秀表演艺术家蒋迅带来的川剧“变脸”等文艺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