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抗疫第一线 民革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市中区总支 发布时间:2020/1/30

 

2020年,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却无情肆虐,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中共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总支主委卿松身先士卒,积极响应民革四川省委、内江市委的倡议,坚定信心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守阵地,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jpg

卿松向内江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欧阳晓峰汇报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春节假期还没有到来,卿松同志便对单位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治及安全环保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大年初一上午9点参加市中区交通局紧急会议后,马上下沉一线,立足水上交通行业本职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牵头制定了市中区水上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更多力量投入到防疫前线工作中;结合权威部门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中发热并非其唯一标志性特征的情况,1月24日在全市航务海事系统中率先提出了渡口、码头、渡船停航封渡的建议,以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群聚集,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既要防止疫情通过水上交通运输场所和交通运输工具传播,又要最大限度消除群众恐慌,卿松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边与各有船镇(街)领导实地研究部署,一边向过渡群众宣传讲解,使得全区渡口、码头、船舶的停航封渡工作有条不紊、逐步顺利完成。截止1月29日下午6点半,全市渡口,码头,渡船已全部停航封渡。卿松同志安排检查人员从1月30日起继续督促停航封渡的渡口码头做到切实停航,防止擅自开船的情况发生。这一做法得到了内江市地方海事局的认可并在全市航务海事系统中推行,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水上交通传播的途径。

2.jpg

卿松向过渡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护注意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