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民革党员说】宋柯颖:在民革的成长感悟
发布者:admin 来源:宋柯颖 发布时间:2023/11/28

我志愿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愿意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终身……每当重温这段入党誓词,我的心情依然激动澎湃。记得从学生年代开始,在学习中国近代史时,孙中山、宋庆龄、李济深……这一连串闪亮的名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忧国忧民、致力强国的事迹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教育。成为一名民革党员以前,在一次偶然的旅行中我参观了南京中山陵和孙中山纪念馆,无论是中山陵的建筑风格和美景,还是纪念馆内珍藏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震撼,进一步激起我对民革的无限向往。

2017年,我加入了民革,自从迈入民革队伍后,我才发现自己所学知识的微渺。2018年1月,我有幸参加了民革内江市委举办的纪念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70周年活动,这是我加入民革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受非常深刻,通过了解民革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学习民革党章,参与实践活动,使我对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和民革老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有了初浅的认识。于我而言,民革组织将我引进一个全新的知识世界,我迫切地需要了解它、熟知它。从中山思想到民革党章党史,从参政党建设到统一战线理论,我在学习中感受到民革工作内涵的广博。我通过积极参加市民革新党员学习班和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的组织学习,参加民革组织的专题报告会及各项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布置的每项工作,不断加深自己对党的认识。
  民革章程明确提出,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在民革的时间越久,接触的民革党员越多,就越能感受到民革组织独特的文化烙印,心中的向往之情与日俱增。加入民革后,参加民革组织的活动,心底是忐忑、紧张、兴奋交织而成的复杂心情,我所接触的民革党员中,有的是与中国国民党有着较深渊源或在海外有着广泛联系的老党员;有的是科教文卫领域的优秀知识分子;有的是市场经济中弄潮儿民营企业家;有的是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的代表人士。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着正确的认识,对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坚定不移。在组织生活中听他们发言,总能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获益匪浅;在平常交往中与他们聊天,他们独到的人生见解、富有哲理的生活道理,还有他们身上的很多可贵品质,让我在民革组织中获得了成长。在民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民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友情和真情;在民革,我找到了新的人生价值,也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归宿和精神家园。
  通过长时间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我认为在工作中,既要以一种平常而积极的心态,尽力做好每件事,争取获得优异成绩,作为民革大家庭中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需要不断地磨砺自己,吸取更多的知识营养,学习借鉴他人好的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工作实践中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加入民革6年来,我的收获颇多,它将是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加入民革组织使我明白:入党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份光荣而神圣的荣誉和责任,让我更加关心国家大事,更加关注民生民意,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这份光荣而神圣的荣誉和责任,让我切切实实体会到做好本职工作需要感情和激情,需要奉献和追求,需要求真务实和不懈努力,需要加强学习和提高能力素质。我将倍加珍惜这段缘分,切实遵循民革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发扬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民革工作和职责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和多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