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学有所悟 党员学习心得分享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5/5

4月28日,民革内江市委会举办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履职能力提升大课堂。在大课堂上,柳慧主委作了题为《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着力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分享;唐卫东副主委作了题为《增强自身能力,积极参政议政》的分享;马志强副主委作题为《不负韶华,有为有位——浅谈民革党员在基层党务及本职工作中的担当作为》的分享。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市中区总支部党员黄媛媛:柳慧主委带领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作风优良,切实履职担当。唐卫东副主委指出民革党员履职参政议政应该要端正心态、增强能力、积极参与、注重细节、积极实践。马志强副主委指出民革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担责,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敢干敢拼,切实有所作为。听完讲座,我对作为民革党员积极履职担当有了一些思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到顾大局、识大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深入一线调研。“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要善于在调研中发现新问题、思考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把调研过程转化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履职担当的过程。

东兴区总支部党员张维叶:一天的学习时间转瞬即逝,通过学习我全面提升了思想认识,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自身建设要“到位”。柳慧主委所做的题为《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着力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课程,从“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四个方面,对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二是履职能力要“到位”。唐卫东副主委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其历年提案为居民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我认识到为民服务的责任心是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源生动力。三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马志强副主委“不负韶华,有为有位”的精彩授课让我认识到工作上不能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拥有真本事才有不可替代性。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以此次学习内容为鞭策,行行复行行,且学且思,且思且研,争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民革党员。

隆昌市总支部党员封亮:一是政治站位有新提高。柳慧主委讲述了“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民革响应五一口号,就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基本立场,老一辈民革人做出了坚决而正确的选择。二是履职尽责要有新担当。特别是今年,中共中央提出要大兴调查研究。参政议政作为我们的主要职责之一,我们更要坚持到基层做好调研,才能更好的参好政、建良言、献上策。三是自身建设要有新作为。特别是我们总支在县级市,近几年没有发展新党员,自身建设上更需焕发新活力。这就要求我们切实做好学习、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让总支党员综合能力提升,总支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行干支部党员陈慧敏: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民革党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摆正心态,讲政治。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要在实干笃行上狠下功夫,务求取得良好实效。二是锤炼能力,展现担当。在工作中要勇于挑担子,要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心态,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做好调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清政廉洁,讲规矩。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

师院支部党员谢建波:今天的履职能力大课堂再次回顾了“五一口号”提出前后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爱国人士曲折救国历程,我们作为民革后辈要继承发扬民革优秀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参政能力,在基层党务及本职工作中担当作为,我们要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加强学习写作表达能力,提高决策能力,人格魅力。

机关支部党员李雪梅: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牢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履职效能,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服务保障大局,提升办案质效、强化犯罪治理,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热点难点,积极参政议政,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