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文件汇编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汇编 > 正文
内民革发〔2015〕10号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9


民革内江市委员会

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重点工作的通知


民革各县(区)总支部、市直属各支部、市委各专委会、老龄工作联谊会、黄埔同学会内江联络组: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革内江市委将在中共内江市委和民革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共内江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以来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内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经民革市委11月12日第八届五次主委会研究,2016年主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 制定加强组织建设意见,加强民革自身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民革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夯实民革的组织基础,团结凝聚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遵循《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组织发展座谈会纪要》精神,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和民革自身新的形势要求,市委会将制定《民革市委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着力发展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有代表性的人士加入民革,保持民革特色和优势,使民革工作在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上一个新台阶。(责任人:副主委李仁伟)

二、 组织“观故居”专题活动,发扬民革优良传统。

为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使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能够传承下去,使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能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发扬光大。按照《民革中央宣传部关于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学习继承民革优良传统为主题,组织开展“民革市委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通过党员实地参观民革前辈故居,推动民革党员学习民革党史和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要求党员以理论研究和文艺创作的形式,表达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收获,提高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责任人:秘书长姚新红)

三、 举办第一期党员培训班,加强政治思想素质。

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是当前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也是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立健全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机制,通过教育培训、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途径,加强对中青年党员的培养。市委会将举办全市中青年党员培训班,全面系统的学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学习协商民主建设理论;学习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提升民革党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责任人:主委柳慧)

四、 认真做好社会扶贫工作,打造民革同心扶贫品牌。

扶贫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市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的精神,市委会成立内江民革同心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开展社会扶贫工作,在做好定点扶贫帮扶乡、村和帮扶户的同时,争取建立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内江市联络处同心工作站和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组织和动员爱心人士,开展善款募集,帮助贫困人群走出困境。(责任人:驻会副主委郭杰)

五、 建立内江民革(扶贫)网站,宣传内江民革形象。

为宣传民革党员的优秀成果和良好形象,展示民革党员的风采,建立内江民革(扶贫)网站,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宣传内江民革服务社会以及扶贫攻坚的成果,扩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责任人: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英)

六、 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2016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爱国主义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2015年11月8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决定在2016年举办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为此民革市委将开展研讨会、演讲会、书画展、植树造林等系列纪念活动。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彪炳史册的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革命、不断进步思想和精神。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最大限度地把全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来,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责任人:主委柳慧)

七、 围绕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围绕中共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选择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重大课题和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结合民革的实际和特点,以参政议政专委会为主体,其他单位密切配合,调动各方面的人才资源,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主动积极与对口联系单位沟通协商,使对口联系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材料。主要组织开展失独家庭养老、黄埔老人抗战老兵的基本情况、科技孵化器、现代农业、扶贫攻坚、城市饮用水源等课题专题调研活动。(责任人:副主委唐卫东)

 

 

                              民革内江市委员会

2015年12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