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召开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8/2


8月2日上午,民革内江市委会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吕晓梅,市委会秘书长李英,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同心分会会长、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5日至28日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了民革内江市委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IMG_20230802_085716.jpg

柳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把脉精准、针对性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四川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导。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市委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民革四川省委会决策部署在内江民革落地见效。

柳慧要求,一要落实好一个活动。要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好、策划好、安排好“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一是对标省上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专项工作方案,结合内江民革实际,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谋划自选动作,干出特色亮点;二是聚焦重点,明确专项活动重点对象,做到全员全覆盖,各级组织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回忆加入民革承诺,话初心、找差距、提能力;三是搞好结合,理清专项活动与主题教育之间的内在联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四是加强统筹,市委会组织开展富有内江特色的系列活动,筹划青年论坛,演讲比赛等,走访县市区委统战部,走访党员较为集中的单位,全面了解党员情况,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五是营造氛围,做好专项活动、民革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二要建强各级组织。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做好新党员发展,推进支部特色建设,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第四批省级示范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资料准备,争取获得省委会主题教育、示范支部创建等各类荣誉表彰。

三要强化履职实效。大兴调查研究,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开展调研,加强对隆昌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力度,发现问题提出有操作性的建议,提升内江民革参政议政实效;

四要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发挥同心分会组织优势,在助力隆昌稻渔综合种养创新基地建设、农村面貌改善提升行动中,对接好需求,务实推动工作见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