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普法宣讲进农村 ——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部做实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者:admin 来源:马志鹰 发布时间:2023/5/30

为加强《民法典》等法律的普及和应用到农村,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25日,民革市中区总支部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党员前往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石盘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44084ef38d71172939feefd6a8b9f92.jpg

活动邀请了2名法律专家现场宣讲,从《民法典》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发,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为广大基层群众做了主题宣讲。同时结合现场群众法治需求,向村民普及了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民间借贷、遗产继承和劳动者权益保护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面对面的开展法律咨询。

本次“普法宣讲进农村”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物品100余份,现场为60余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近年来,民革市中区总支部持续开展了许多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主委蔡宇表示,总支将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动员广大民革党员以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社会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扩展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民革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