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员风采 > 正文
市中区总支 何月琪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18

何月琪,女,汉族,1969年出生,四川内江人,大学本科,民革党员,内江市市中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内外科主任,口腔副主任医师。

    2005年率先在本地区引进并推广与国际接轨的“一人一机头”及“四手操作”技术,使口腔诊疗质量更加保障和高效。近几年来,率先在本院引进开展了“微型马达根管扩锉、根管长度测量仪临床应用、热牙胶垂直充填、高频电刀在口腔内的应用”等多项先进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并在院内将这些先进技术进行推广应用。先后多次在国家、省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论著,在泸州医学院学报上发表了题为《磨牙急性牙髓炎两种应急方法的疗效比较》的论著,在健康必读杂志上发表了题为《口腔溃疡116例的临床分析》的论文。在内江市口腔医学会上交流文章两篇《ProTaper手用镍钛根管锉在磨牙根管治疗中的应用体会》和《多个乳牙滞留伴恒牙先天缺失1例》。并多次接受内江日报、内江晚报健康专栏记者采访,向广大群众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并发表了名为《牙痛时再治为时过晚》的科普文章。

除临床诊疗工作之外,还担负培养进修生、年轻医师工作,近几年来,共带习实习生、进修生、年轻医生共计30余名,对带习学生认真负责讲解、指导,深受学生爱戴和基层医疗单位的好评。作为医院的业务骨干,经常参加疑难杂症病例的临床会诊,并协助中心领导及同行解决了多起医疗纠纷。多次被选派到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泸州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地进修、学习,并把学到的新知识新观念通过院内业务讲座的形式普及推广到各科室,近几年来在院内,先后开展了题为《前牙直接美容修复的临床技巧》、《根管长度测量仪的介绍》、《AH糊剂在临床的应用》、《口腔新材料在口内的应用》、《根管再治疗的常见问题》及《医患沟通的技巧》等讲座。将新材料、新技术不断推广运用到临床,为中心业务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中心的口腔诊疗水平(特别是根管治疗)在我市处于领先的行列,在取得一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何月琪多次获得市中区卫生系统、单位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2007年被评选为内江市市中区优秀人才示范岗。2008年当选为内江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委员,2012年当选为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第一届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委员。2016年当选为内江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第二届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委员。2006年当选为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2011年当选为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6年当选为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2012年评为内江市市中区“中国梦巾帼建功标兵”,同年获得“四川省第四届农村卫生技术拔尖人才”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四川省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