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员风采 > 正文
经开区支部 唐建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10


唐建,男,汉族,1968年出生,现任内江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内江经开区支部主委,政协内江市第五届、第六届委员、第七届政协常委

    唐建同志主要从事我市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2003年-2010年担任内江农科院小麦所副所长,2010年至今担任内江农科院蔬菜所所长,2014年度获评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主要成果有国家发明技术二等奖一项《小麦-簇毛麦远缘新种资创制及应用》。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一项《高产抗病小麦内麦系列品种推广》,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高产抗病优质小麦新品种内麦8号》,获内江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研审定的内麦品种7个:内麦6号、内麦8号、内麦9号、杏麦2号、内麦11、内麦836、内麦316。其他品种6个:主持选育的紫薯甜渝紫2号,主研育成玉米神龙玉8号,油菜恒禾油998,蚕豆成胡16号、成胡17号、豌豆成豌9号等。获得国家专利一项《播种机的开放式开沟播种一体化装置》。2010、2011连续两年被市农业系统评为内江市粮油高产创建先进个人。2010起引进蔬菜新品种数百个,参与建设内江农科院银山科研基地获得各界人士好评。

作为内江市第五届、第六届政协委员、第七届政协常委,提出提案10多个,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奖2次,多次获得民革市委先进表彰,为我市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市政协常委、民革内江经开区支部主委、市扶贫专家团成员的唐建,内心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对于扶贫攻坚,他有更多的想法和探索,对产业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市级相关部门认可及市政协的肯定,他撰写的《关于我市建立蔬菜育苗中心的建议》等提案被内江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获得2012年市政协“五个一”优秀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