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民革隆昌市总支部 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封亮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红旗渠考察。他在考察中强调,“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10月29日上午,民革隆昌市总支部紧跟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北有红旗渠,南有沱灌渠”的沱灌工程取水点——石盘滩水电站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民革市委会机关支部部分党员参加。

20221031112513.jpg

1972年,隆昌县委做出一项重大决策,去几十公里外毗邻内江县境内的石盘滩修建水轮泵提灌工程,以解决全县严重缺水的难题。经过隆昌人民闯关夺隘、不懈努力,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生活,孕育形成的“全心为民、不怕牺牲、创新思变、追求卓越"沱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隆昌人百折不挠、奋发图强!

20221031112533.jpg

在实地参观石盘滩水电站中,党员们登上了高于地面二十多米的沱灌渠道,党员们都感叹在五十年前落后的建设水平下,建设如此巨大工程真是令人深感震撼!

20221031112523.jpg

老党员应世宁参加过沱灌工程的修建,观看教育记录片后,回想到当年艰苦的建设场面,老党员几度哽咽,当年的苦干实干精神仍然激励着她,并想把这种精神分享给每一位党员,每一位隆昌人民!


下午,党员们又来到了毛泽东主席视察气矿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党员们通过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观看资料、切身感受现场,学习了这段令人激动的历史,更全面了解老一辈石油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甘于奉献的实干苦干精神。

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都表示要牢记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隆昌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