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同心共抗疫 携手克时艰
--民革东兴区总支在行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钟家英 发布时间:2022/10/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内江人民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民革东兴区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防疫工作部署安排好,积极响应民革市委倡议带领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投身于抗疫工作。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取得抗疫胜利,我们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诠释民革党员担当。

立足岗位,勇担重任

    在静默疫情防控管理下,党员中的医卫系统工作者首先响应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刘学芝作为疾控中心副主任,自9月8日内江城区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不分昼夜工作,对流调人员逐一指导开展流调工作,抠病例轨迹细节,声音极度嘶哑,仍坚持用扩音器安排工作;杨小娟,联系人士彭刚楹、李玉梅在点位上为居民做核酸采样工作,检测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持续到采完结束到晚上10点,尽管很艰辛,但每一个动作和步骤都精准严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圆满的完成了每一次核酸采样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09131932.jpg

       图为党员刘学芝在疫情指挥部指导工作

    图片8.jpg

图为联系人士彭刚楹在为居民做核酸采集

    

   身在机关单位的30余名党员,服从单位安排,立即下沉到各个社区,协助各卡口、各监测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平社区、玉峰社区、月亮社区、紫金学府、汉安天地、四号路车站、高寺村.......都有民革党员的身影。他们有的手持喇叭,巡逻督查防控漏洞;有的手握一支登记笔,一坐就是一天;还有的一直来回不停的维持居民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安抚群众的焦躁情绪。

        图片9.jpg

    党员魏晓芹(右一)为居民登记

   图片13.jpg

   党员张维叶(右二)协助社区发放通行证

   图片16.jpg

党员杨宗傧(右一)协助卡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服务,助力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是医务工作者,单位也没有统一安排的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志愿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目前已有汤贱、曾荣、刘洁等10余名党员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党员们不愿在家中等待疫情结束,他们都愿意走出舒适的家门,去为内江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从安排,护航抗疫

    面对疫情,总支主委王晶要求全体党员“服从党委、政府、组织、单位的各项安排,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要相信党委政府会带领大家走出困境”。王晶特别强调:没有参与疫情防控的老党员,一定要服从所在社区和居住小区的安排,尽量呆在家中,服从安排就是为抗疫护航。      

    防疫工作还在继续,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仍在进行,无论是献计献策,还是披甲上阵,民革党员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担当,充分发扬了民革光荣传统,践行了民革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坚信:

    内江,一定能!

    内江,一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