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民革东兴区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发布者:admin 来源:吴芳 钟家英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6日,民革东兴区总支组织党员36人赴资中县罗泉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jpg

6日上午,总支党员参观罗泉会议旧址,观看了保路运动爆发及罗泉会议的3d影像资料,同时了解罗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地理位置、保路运动的前因后果,了解了革命前辈们在历史进程中忘我的付出与牺牲。1911年,清政府出卖铁路路权激起各省人民爆发保路运动,资中罗泉会议统一了运动的指挥和行动,为四川保路运动由和平转为武装起义作了重要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罗泉会议举行一个月后,起义烈火便燃遍了全川,促进了武昌起义的爆发,加速了清王朝的灭亡。正如孙中山先生评价“若没有四川保路同志会的起义,武昌革命还要迟一年半载。”这是对四川保路同志军起义的高度评价,也是对罗泉会议的高度评价。资中“罗泉会议”已载入史册,成为我们学习和研究中国近代革命史的宝贵历史材料。

罗泉活动 (8).jpg

下午,总支党员还参观了罗泉镇的盐神庙、城隍庙、绣楼等历史旧址,详细了解罗泉镇“天下第一盐镇”的盐文化、饮食文化、革命文化等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