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师院支部:赴巴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4日至25日,民革内江师院支部组织党员赴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0fddd1a24952a498af383954f076e43.jpg

   24日,支部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四川南江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参观了厘金局遗址、主题雕塑、巴山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史迹陈列馆、巴山游击队赵明恩烈士墓等场馆。随后参观了我国第三任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在南江桃园镇的骨灰撒放处,并诵读了其夫人林佳楣写下的悼念诗:“油松树下埋忠骨,祁连山上飘英魂。巴山蜀水颂先烈,大别低首归故人。”这首诗很好地诠释了李先念同志对大巴山的怀念之情。

    30520d4f5d730293485cec09efb7296.jpg

    25日,支部党员来到位于巴中市巴州区城南南龛山半坡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参观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巴中纪念馆”等纪念场馆。1932年,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人民在这里建立了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张国焘的左倾冒险主义及分裂中央的行为给中国革命所带来了重大损失,体会到服从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对中国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

民革内江师院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深入学习和了解了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个人的政治素养得到了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