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民革隆昌市总支部党员当选“最美劳动者”
发布者:admin 来源:封亮 王音 发布时间:2023/5/15

“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内江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暨第四届内江市“最美劳动者”活动中,民革隆昌市总支党员、隆昌市农业农村局粮油作物技术股负责人王音同志被命为第四届内江市“最美劳动者”这次获奖是她多年辛勤劳动的结果。

1684142291156.jpg

图为王音(右一)在普润镇汪家村进行小麦测产工作


多年来,王音同志参与和组织实施了水稻高产攻关和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建立的高产创建示范片多次为省、市、县农业生产现场会和项目建设现场会提供了高质量、高规格的参观现场,受到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好评。实施的农业部“全国粮油高产创建活动”,高产攻关田块经省级专家验收组现场验收,多次刷新川东南地区中稻亩产最高纪录,带动和指导了大面积生产水平的提高,确保了隆昌市粮食生产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15152310.jpg

图为王音(左一)在统计小麦产量

王音同志为农业科技示范户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指导和培训等服务,对示范基地和各乡镇的重点村、社的技术人员和农户开展了水稻生产技术、地膜玉米、再生高粱等主要作物生产技术的培训。在全市性的各种会议上和实施农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多次培训主讲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形成的《隆昌县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意见》《早播早栽是提高大春粮食产量的重要措施》《隆昌县再生稻技术总结》等全县性技术意见、技术总结、农业简报和信息,作为规范化技术材料上送有关领导,下发乡镇和农户,供各级干群实施使用。

根据生产调查结果,王音同志组织和参加撰写的《隆昌县发展再生稻生产的再思考》《杂交中稻+再生稻亩产吨粮技术的创新实践》等多篇技术论文,分别由《中国农技推广》《四川农业科技》等国家级和省级刊物选用登载,并获得市级以上专业学术研讨会表彰奖励,及时宣传和交流了隆昌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创新成果、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