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履职尽责展风采,唱响民革“好声音” ——内江民革党员中的代表、委员积极参加“两会”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9

1月6日和7日,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民革党员中的14名人大代表和21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局,在市“两会”平台上发出民革“好声音”,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贡献民革智慧力量。

2345_image_file_copy_1.jpg

在政协联组会上,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促进我市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她认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公众知晓认知度不高、产业发展重点不突出、人才保障支撑力度不足等问题。建议,加大宣传力度,以西部服务外包新交付中心为目标,重点发展数据处理、数据标注、电子商务服务等ITO和关联产业。同时,鼓励服务外包企业主动接纳大学生,做好产业发展的人才保障支撑。

在分组讨论会上,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纷纷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工作报告》等谈感受、建诤言、谋良策,充分展示了民革党员的履职风采。吕晓梅委员建议:一是紧扣全市经济发展重点、难点确定调研课题,通过揭榜挂帅方式,实施立体化调研、深度调研、跨市州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协商意见、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马志强委员建议:深入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对极个别作风漂浮、不在岗不在位不落实的干部予以严肃处理,对敢闯敢干、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予以表扬重用;注重调研质量,坚决做到不学习不调研、不调研不协商、不深入不协商唐建委员建议:按照宜机化标准推进撂荒地整治,避免形成新的撂荒地。加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加快主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实现“美乡优城”;唐璜委员建议:提升政务服务时效,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在内荣农高区建设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推进“川渝通办”。

“两会”期间,民革内江市委会共提交《关于加强我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关于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的建议》等集体提案6篇,代表委员个人建议提案30余篇。会议还表扬了一批优秀提案,民革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域绿化,建设生态内江的建议》提案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