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关于节约能源资源的经验做法总结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2

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增强机关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加强能源资源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电、汽等各种资源,降低机关单位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民革内江市委会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面就我会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的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行为节约:推进无纸化办公;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使用节水型器具,采取有效节水管理措施。

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

绿色采购: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源头减量: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措施,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分类投放: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分类收运:有害垃圾单独存放,与具备处理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可回收物统一回收。

宣传实践: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在新闻媒体或主管部门宣传平台报道本单位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

教育培训: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面向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教育培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