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在内江民革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6/1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考察,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习、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

亲切关怀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内江民革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民革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吕晓梅:习近平总书记自2018年来川视察后,再次亲临四川,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重视,更是对四川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四川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令人振奋。民革内江市委会将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紧扣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结合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33631”发展战略,深入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履职建设年为抓手”,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全市民革党员队伍建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民革内江市委会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方飞:学生就业是高校教育的核心任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通过新闻联播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的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毕业生就业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需将学生的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毕业设计指导同学生的就业指导相结合,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多途径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和就业技能,对重点帮扶对象进行专门指导,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解决求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从而实现顺利就业。

内江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唐建: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对农业农村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我作为农业科研的一员,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搞好农业种业芯片,育出更多更好适合农村需求种植的新品种,服务广大农村,特别是乡村振兴产业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内江市农村水利发展中心副主任戴远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在农村水利发展战线上的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快推进全市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对病险程度较高、防洪任务较重的水库,优先实施除险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快建设小型水库水情测报设施和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健全水库运行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水库安全长效运行,充分发挥在防汛减灾方面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