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履职展风采 建言显担当
——内江民革党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3

2022年1月10至13日,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第二次会议和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民革党员中的14位人大代表、22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展示了民革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112104751.jpg

在政协会上,民革内江市委共提交了《关于内江市水资源合理化配置的建议》《关于持续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副主委马志强代表民革内江市委作题为《关于夯实内江人口基石  建设人力人才集聚之地的建议 》的大会发言。建议:一要挖掘生育能力,先行先试育儿假、延长产假、发放补贴等新举措,统筹出台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各项特色支持措施,减轻内江人生育、养育、教育负担;二要吸引异地人才,进一步强化“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并依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等人才密集性企业,吸引市外人才来内兴业,三要优化育人环境,在就业、税收、住房等直接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领域制定有利于减轻有孩和有多孩家庭经济压力的政策,通过完善生育保险制度,减少生育直接产生的费用(如产前检查、住院分娩等),保障生育养育期女性的经济收入,增强有孩家庭的经济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112104730.jpg

在小组讨论会上,党员中的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围绕“乡村振兴”“职业教育”“法治建设”等对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现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担当和风采,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