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者:admin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7日上午,民革内江市委对口隆昌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并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副主委唐卫东、吕晓梅、马志强,秘书长李英,部分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参加了此次调研,中共隆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廷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706.jpg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711.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内江高新区隆昌园区污水处理厂、望城水库,实地考察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和望城水库黑臭水体整治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上,朱廷就隆昌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隆昌市生态环境局就配合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做发言;调研组成员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625.jpg

会上,柳慧对隆昌市前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作了说明,她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口隆昌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对于进一步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柳慧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准确把握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三要以问题为导向,补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四要发挥界别优势,共同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步。

她强调,民主监督不是为找问题而找问题,而是为了协同解决一些重点及难点问题,民革内江市委会将与隆昌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