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找准“三个点” 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admin 来源:肖谌 发布时间:2021/7/23

以形式多样为“着力点”丰富学习内容。利用市委会、全委会、专题讲座、学习研讨、自主学习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讴歌伟大建党精神和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正在迈步复兴的征程上,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办了一场题为《纵观百年史,护党爱国志愈坚——中国共产党百年纪》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发挥线上学习优势,用好团结报团结网”“四川民革”“同心内江公众号平台,及时学习平台发布和推送的精品课程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史、多党合作史、民革历史的学习理解和掌握运用。以特色活动为“兴趣点”激发学习热情一是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到范长江纪念馆、隆昌气矿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开展学党史,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组织党员到北京宋庆龄故居,全国民革党员教育基地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参观学习,重温历史铭记初心。三是组织党员参与民革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参与民革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形成以赛促学,比拼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作风建设年”为“结合点”检验学习成效市委会注重”“结合、把学习中共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与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带动党务工作整体提高。一是严肃换届纪律,于5月完成市委会换届工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二是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开展课题调研,围绕全市科技创新、文化惠民等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建立健全机关工作规章制度,细化内部职责分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改进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基层组织和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