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师院支部赴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admin 来源:方飞 发布时间:2021/3/24

为加强支部党员对民革历史的了解,加强对中国近现代革命历程的理解,3月21日,民革内江师院支部全体党员赴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罗泉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内江师范学院统战部、民革内江市委会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19495c47b15e1014a72d291928ebcdf.jpg

罗泉会议拉开了全川武装起义的序幕,对全川起义在思想上、组织上、物质上的准备起到及时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罗泉会议是中国同盟会把保路运动由保皇的改良主义转变为武装推翻王朝的民主革命的第一个具体步骤和重要里程碑,它在辛亥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功绩是不可低估的,更是不可磨灭的。孙中山先生曾说:“若没有四川保路同志会的起义,武昌起义或者要推迟一年半载的。”

77b754637be4aea9015303f7708178b.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主委方飞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1949年)的主要历史事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