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副市长杨绍文出席内江市市级有关部门与民革市委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1日上午,内江市市级有关部门与民革市委会对口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内江民革党员之家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11152454.jpg

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民革内江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杰,对口联系民革的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台办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周智勇、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内江民革工作宣传片。对口联系部门和民革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年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11152523.jpg

杨绍文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政府台办与民革市委会在对口联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对口联系工作交流座谈会是民主党派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渠道,本次会议非常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上进一步发挥对口联系的桥梁作用,丰富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成效。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对口联系部门要进一步与民革市委加强沟通和联系,将其作为拓宽民主党派在政府工作中的参与面,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制度,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增强工作活力。建议建立年度工作轮值制度,由对口联系部门分别于每年牵头负责召集会商,商议与民革市委会联系工作的计划并组织实施,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三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提高工作质效。对口联系部门与民革市委会要创新对口联系工作的方式和内容,在召开专门工作会议时,应互相邀请参加。部门在制定重要政策性文件和规划的过程中,应注意征求民革市委的意见。每年拟定重点工作和调研课题时,应根据工作业务范围,邀请民革市委协同参与等,为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共同为助推内江加快融入城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内江民革党员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