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首个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在资中县罗泉镇揭牌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上午,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资中罗泉会议旧址举行。

psc (4).jpg

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曾蓉,民革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学兵,中共资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方全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其揭牌。刘学兵主持揭牌仪式。民革四川省委秘书长许晓辉宣读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将内江市资中县罗泉会议旧址命名为“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决定

 

 

罗泉会议旧址位于资中县罗泉镇,原福音堂,1911年8月4日召开的“罗泉会议”,统一了四川保路运动武装起义的指挥和行动纲领,是四川保路运动由和平请愿到武装起义的转折点,在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尤其是辛亥革命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罗泉会议旧址是四川人民反对清政府向帝国主义出卖路权的爱国运动的历史见证,现为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内江市廉政教育基地,民革内江市委会连续多年组织党员到罗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罗泉会议旧址在民革党员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邓方全代表资中县委、县委统战部致辞,对前来参加参加揭牌仪式的省市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朋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罗泉会议旧址修复和改造的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发挥好“罗泉会议”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意义重大,今天,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罗泉会议旧址)揭牌,是民革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极有价值的历史见证将以此为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们振兴中华、爱国为民的革命精神,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民革党员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根基。

psc (2).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罗泉会议旧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