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市委会:赴东兴区田家镇开展研学旅行营地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15

    5月12日,民革内江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杰带队赴东兴区田家镇,围绕“建设内江市研学旅行综合营地体系,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课题开展调研。民革内江市委秘书长李英,内江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刘伟、民革内江市委机关相关人员、部分民革党员参加调研。

    1505135f9ae2dd969ccb04b4bb90121.jpg

  调研人员先后实地调研了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东兴区田家镇都堂村房屋综合体、范长江纪念馆。座谈会上,田家镇副镇长胡建华介绍了田家镇旅游资源、产业布局、产业发展、特色农业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分析了田家镇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说明;范长江纪念馆馆长段瑞明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良平分别介绍了范长江纪念馆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的有关情况。调研组人员就如何通过“教育+”“旅游+”模式整合我市教育文化旅游资源,利用田家镇资源优势条件,开发综合营地项目,发展我市研学旅行产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郭杰表示,研学旅行是将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是文化旅游产业的一种新业态,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探索内江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何借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新思维、新功能、新方式和新路径,整合教育文化旅游资源,将内江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学旅行”产业高地值得认真研究。

    郭杰指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重点突出长江新闻文化、川南民俗文化、农耕田园文化,以传承和弘扬长江文化作为核心理念,是爱国教育基地和全国新闻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基地,同时又是国家级4A景区,文化资源价值意义重大,其拥有全国唯一为新闻记者设立的专门展馆,全国唯一为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奖者设立的专门展馆,全国唯一为新闻单位建设的行业文化林。利用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发展研学旅行产业资源契合度高,可将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作为研学旅行综合营(基)地加以打造。民革市委将积极联合多方资源,组织力量进一步开展调研、论证,适时向市委政府提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学旅行”产业高地的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