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市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动态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赴市法院调研协商工作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3/25

 

社会和法制是民革的重点工作领域之一,为更好地推进民革工作,2020年3月19日,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率队赴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工作对接,开展调研协商。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邦习院长介绍了市法院近年来的主要工作。2019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40946件,审执结38585件,同比增长4.79%和7.52%。同时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诉源治理,促进纠纷化解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就。王中荣副院长及审管办、执行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民事案件的执行情况、执法办理情况和基层法官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3.jpg

 

调研组成员就加大民事案件执行力度,法官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意见。柳慧主委对市法院近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祝贺,感谢王邦习院长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希望民革和市法院研究室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共同关注关心的问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借助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资源优势,补齐内江民革在社会和法制领域参政议政工作短板。

民革内江市委副主委唐卫东,秘书长李英,民革市委委员、内江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强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