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服务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扶贫 > 服务内容 > 正文
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开展公益就业技能培训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内江市甜妹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教室里,坐着一群看起来有些特殊的学生,他们的年龄都较长,但是听课时聚精会神,课堂纪律比学校里孩子们还维持得好!原来,这所职业技能培训校还有另一个身份——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扶贫点,这些专心致志听课学习的叔叔阿姨都是来自附近社区的困难群众和居民,在这里免费接受家政服务、月嫂育婴等就业技能培训。

 

 图片1.jpg

图注:李丰文校长在扶贫培训班授课

 

 图片2.jpg

图注:甜妹子学校老师给扶贫培训班学员上育婴实践课

 

“大家愿意来听课,我们都欢迎,培训结束愿意就业,我们就签合同安置!”甜妹子职业培训技能学校的校长,同时也是民革内江市委科技支部的支委员李丰文说道。

据了解,内江市扶贫开发协会同心分会是民革内江市委会为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爱心单位和人士搭建奉献爱心的平台,旨在募集善款,帮助贫困人群走出困境。该扶贫点将继续试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即“招工及招生,入企即入校”,首先解决困难群众“无技术”问题,紧跟着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难”问题。

    “不管是作为甜妹子学校的校长,还是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在能力范围内,我想为脱贫攻坚出份力,尽可能的多为社会做点贡献。”李丰文校长的话简单,但真诚有力。截至目前,11期的培训班已经举办到第2期,已免费为900余人(次)困难群众及居民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为4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或提供就业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