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八一建军节:民革党员致敬“三位老兵”!
发布者:admin 来源:汪征 发布时间:2021/8/2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8月1日上午,民革内江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内江市人大代表汪征主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三位老兵,送上慰问金共2400元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95岁的高明全和85岁的陈明厚两位老人,分别于1951年和1955年参加抗美援朝,历经战争的洗礼和考验;今年70岁的高俊信,在部队时因公被评为7级伤残军人。这位三位老兵,具有军人的意志和担当,不怕死、吃得苦;还有军人的奉献精神,复员时都选择了回乡务农。 

图片2_编辑.jpg

在东兴区木镇镇村干部的引领下,汪征在该镇庙儿坡村和双子社区,分别到3名老复员军人家中,与他们促膝而坐、拉着老人的手,聊家常、摆龙门阵,关切地询问身体、生活待遇、医疗待遇情况,子女晚辈就业情况,仔细查看住房、生活等情况,听老人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

图片1_编辑.jpg

尽管三位老人平均年龄已八十三岁,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依然不减中国军人的风采。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汪征感到非常高兴。

汪征说:们这些老兵,为了保家卫国,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就是为了今天我们能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现在党的政策好,各级党委政府都重视并关心我们的军人。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人大代表,懂得感恩的同时,也要以们为榜样,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解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