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直播带货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者:admin 来源:市中区总支部 发布时间:2020/4/9

 

“大家看一下,都是新鲜绿色无污染的蔬菜,订单满40元还要送2斤黄瓜……”4月3日上午10时,在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明志专合社的蔬菜大棚里,内江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民革市中区总支支委、市中区工商联执委汪征对着手机摄像头,开启了直播销售蔬菜的工作,在他身后,几名女工正在分拣青椒。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运输受阻、市场需求下降,给农产品销售带来严峻挑战,大量蔬菜面临卖不掉烂在田里的困境。得知这个难题,汪征便与明志专合社负责人黄明志商量,把目光转到线上销售,开始尝试建微信群招揽客户、利用直播带货。“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尽可能多渠道尝试一下,希望能帮助农民增收。”

据黄明志介绍,明志专合社位于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该社生产的所有蔬菜均能达到绿色无公害蔬菜标准。目前,青椒、黄瓜、南瓜、空心菜、番茄等蔬菜已大量上市。

当日上午,通过直播平台,明志专合社在线展示了各种特色农副产品以及各个园区的生产情况,开播两个小时不到,已下40余单,约500斤蔬菜,为疫情后专合社复工复产鼓舞了人心,也为推动农产品进城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辟了一条直播带货的新通道。

据悉,为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江市市中区分公司还与全安镇政府签订了关于农产品进城的物流配送战略合作协议,为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