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委会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发布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5

根据《内江市审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专项审计情况报告(内审财报〔202233),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夯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我单位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小组,专职副主委组长,秘书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人员组员。组长负责具体审计整改牵头工作,副组长、组员具体负责审计整改的协调和推进落实工作对照《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建立整改清单和跟踪机制

(二)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及时部署形成思想共识在整改任务细化分工的基础上,建立审计整改台账,针对审计提出的具体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必须做到不讲困难、不找理由、不打折扣严格依法依规彻底整改

(三)推动问题标本兼治,落实责任确保整改措施到位

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对审计查出的具体问题,及时整改,反三强化管理。从源头上、机制上加强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对财务的规范和依法依规管理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在执行落实上必须到位,对整改不到位及违规违纪现象要坚决杜绝。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的整改意见

(一)关于预算编制中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1、预算编制不完整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财务会计人员加强学习《内江市财政部门编制预算的通知》,提升财务人员水平。严格在部门预算编制总体原则下,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及准确性,确保应编尽编,不乱编。

2年初预算编制不细化。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财务人员进一步规范基本支出预算编制管理,合理核定细化预算管理科目及规范应急机动经费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完整性。

3部门整体绩效编制不规范。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及市上有关规定,进一步分解细化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全面设置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细化、量化相应的绩效指标。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做好绩效运行监控。

(二)关于“预算执行及管理中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公务接待费超预算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财务会计人员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市上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控制公务员接待费预算,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下一步积极向市财政局协调加大“公务接待费”预算编制。

2调研补助、宣传信息稿费发放不规范。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机关人员加强学习《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规定的通知》及市上有关规定,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规乱发钱物。对不符合财经纪律的调研补助、宣传信息稿费一律不再发放,并清退了民革内江市委机关人员领取的调研补助及新闻宣传稿费

3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财务会计人员加强学习《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财资〔202097号)及市上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重新进一步细化管理要求,加强固定资产卡片管理,做到有物必登、登记到人、一物一卡、不重不漏。

4政府采购合同公告不及时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财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市上有关规定,加强熟悉政府采购程序,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应当在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指定的媒体上发布,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5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严格,慰问费支出未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机关人员学习研讨《民革内江市委员会机关管理办法》,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民革内江市委员会机关管理办法》中的慰问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

6支出附件不完整。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财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及财务人员工作职责。加强熟练掌握财务管理职责,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审核原始凭证,确保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完整性,真实完整反映经济事项并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

()关于“决算编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部门决算账表不一致。

整改类型:立行立改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组织了财务会计人员加强学习《部门决算管理制度 》,严格按规定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决算,做到数据真实正确、内容完整,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贯彻落实部门决算审核,严格执行财政收支核算规定,确保决算编报真实、准确。

三、积极落实审计建议,严格规范财务管理

(一)加强部门预算编制及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落实相关财务人员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内江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级部门20212023年支出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及准确性,合理核定细化预算管理科目及规范应急机动经费管理。分解细化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全面设置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细化、量化相应的绩效指标。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要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加强国库现金管理,降低资金运行成本。

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及单位预算执行管理。督促和加强财务会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市上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预算,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严格执行国家津贴补贴政策,一律不准自行新设津贴补贴项目,一律不准自行提高津贴补贴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一律不准自行扩大有关经费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福利,一律不准发放有价证券和实物,一律不准发放与争取专项资金有关的任何奖励,及时纠正违规支付、乱发津贴补贴等行为。

  (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内控制度管理。加强学习《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财资〔202097号)及市上有关规定,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每年至少盘点二次,全面掌握并真实反映固定资产的数量、价值和使用状况,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摸清固定资产存量基础上,合理提出配置需求,审核要严格把关,从严控制。进一步加强修订完善了《民革内江市委员会机关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

加强学习《部门决算管理制度 》。严格按规定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决算,做到数据真实正确、内容完整,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认真审核编制内容是否真实、完整、准确,决算报表表内、表间勾稽关系是否衔接,报表数据与单位会计账簿数据是否相符,是否有漏报、重报、错报项目以及虚报和瞒报等现象,部门决算纸介质数据与电子介质数据、分户数据与汇总数据是否保持一致。贯彻落实部门决算审核,严格执行财政收支核算规定,确保决算编报真实、准确。

特此公告

                      民革内江市委会

202212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