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江市委员会网站!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民革内江市市中区总支部三个“强化”高质量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者:admin 来源:余丽春 发布时间:2021/8/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切实增强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民革内江市中区总支“三强化”抓实抓好参政议政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总要求,在民革内江市委的领导下,民革内江市中区总支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总支主委卿松多次在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会上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是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政议政的内容、形式,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党员的学习意识和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一是积极发挥“老人”队伍作用。依靠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老党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今年以来,总支先后组织50余人次参加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培训会。民革内江市中区总支王明斯等老同志先后在会上交流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传授调研文章撰写技巧。二是注重培养新人队伍。邀请参政议政专家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对新入党员和党派的中坚力量重点进行培养,打造一支有质量的参政议政新队伍。

三、强化机构建设,做好履职保障。民革内江市中区总支下设参政议政组,选派责任心强的专人担任组长,参政议政组负责组织参政议政的学习、调研及后勤保障工作,为广大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分享到: